大事记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4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5-04-02     点击:

2014年大事记

1月7日,学院与深圳海兴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签约了合作办学仪式,合作培养普通专科国际船员和国际海乘两个专业的高技能国际型人才。

2月26日,学院被河南省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和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授予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牌匾。

3月5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全省高校“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获奖名单的通知》(教思政〔2014〕131号)精神,曹涌的《我的“中国梦”》和于林可的《与梦想同行》同时获得三等奖。

3月7日,日本海老原医疗集团海吉井干事长、鐮田部长等一行来访我院,与近期赴日的学生签定就业协议书并发放奖学金付给认定书。学院院长梁其贵、副院长杨明星会见了吉井,并就进一步合作事宜深入交谈。

同日,学院与信阳市产业集聚区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建基地、共建专业、共育人才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开创了“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政校企合作新模式。

3月1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湘豫,代表市委宣布了省委关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的任免决定:李第民同志任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师勇同志不再担任学院党委书记。

4月22日,学院获得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第二届辩论赛复赛(E赛区)三等奖。

4月25日,中美服务促进会(CSV)会长Thomas F.Stertz等一行五人访问学院并出席双方合作年会。双方还就外籍教师选派、学院护理专业教师赴港进修等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会谈,并达成共识。

4月26日,在2014年河南省素质教育研究会上,学院被表彰为2013年度河南省素质教育先进单位。

4月28日,学院代表队在省卫生职业教育高职组护理技能竞赛中获得团体三等奖。

4月30日,学院与信阳市大庆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信房集团置业有限公司签署联合创办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河南圣德医院有限公司)协议书,学院院长梁其贵与合作企业法定代表人在协议书上签字。

5月4日,学院医学院朱燕鸣荣获全市“十大优秀青年”称号,学院附属医院王功花荣获全市“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5月9日,学院又有12名优秀毕业生分别被日本知名医疗集团录取。

5月17日,学院代表队在第七届河南省高职院校会计技能大赛取得团体三等奖。

5月19日,数计学院组织的“最后一公里”项目在团省委、省青基会、省学联联合举办的“希望工程激励行动”2014河南省大学生公益项目展评大赛暨“5.19希望工程助学公益日”活动中荣获大赛三等奖,并获得1000元的资金支持。

5月29日,学院代表队在全国首届卫生职业院校检验技能竞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李佩同学获个人综合特等奖、单项特等奖。

5月,学院图书馆被河南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表彰为2012-2013年度“河南省高校图书馆管理与服务先进单位”,万俊、马琴、胡萍三位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5月,省素质教育理论与实践优秀教育教学征文评选结果公布,张应辉申报的论文《对大学音乐鉴赏教学中融入生命教育的思索与实践》和张保霞申报的论文《新时期高职学生思想道德素质教育探析》两项成果获得一等奖。

6月9日,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学院院隆重开幕。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中共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等省市领导参加开幕式。6月13日,本届运动会圆满落幕。学院共获得2金、2银、1铜及专科甲组团体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并获得“最佳赛区”奖牌。

6月15日,学院举办2014年信阳产业集聚区企业专场招聘会”,80余家信阳本地企业参会,近3000名学生参加专场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321人。

同日,学院开始了计算机辅助测试普通话水平的新时代,首批625人顺利完成测试,结束了十八年的普通话人工测试模式。

6月,学院枫叶艺术团在“三峡大坝2014全国社区广场舞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7月2日至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湘豫来学院主持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7月7日,中国传媒大学鸡公山教学科研创作基地在鸡公山正式揭牌成立。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利用“中国传媒大学鸡公山教学科研创作基地”培养高素质动漫设计技能型人才。

7月10日,学院与北京海天建筑装饰集团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双方合作共建建筑装饰工程技术特色专业。

7月,我院被信阳市社科联命名为首批“信阳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8月2日,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杜向武一行5人来学院考察学习。

8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4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省级立项项目的通知》(豫教高〔2014〕101号),副院长杨明星教授主持的《高职院校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荣获省级重点研究项目立项。

8月,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4年度河南省教师教育课程改革研究项目立项计划的通知》(教师〔2014〕615号),我院5项课题获得立项,其中,李培启副教授主持的《师范专科生素能交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熊金柱副教授主持的《教师教育类专业学生“三习”一体化实践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2个项目获得重点项目立项,立项项目层次和数量在省内同层次高职高专院校中位居前列。

8月,学院被评为2014年度信阳市社科优秀成果评奖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9月11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机关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吉新明、省农业发展银行机关服务中心总经理张敏和市农业发展银行副行长朱盛昌等领导一行5人莅临学院洽谈合作事宜。

9月12日,学院“应用外语与国际海事学院”挂牌成立。

9月25日,学院与惠普——洛阳国际软件人才及产业基地在洛阳市东山宾馆举行共建专业签约仪式。这是学院首次成功与世界500强企业的深度校企合作。

9月,学院获批为第二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

10月12日,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10月24日,“信阳名企进校园创业就业讲座”在学院正式开讲,信阳联创海鹏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海朋先生受聘为学院校外就业指导专家。

10月29日,药学院与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浙江)有限公司举行了“老百姓”冠名班签约揭牌仪式。

11月1日,学院举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才培训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工作联络站”授牌仪式,学院副院长杨明星与兵团人社局副局长杨忠共同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才培训教育基地”揭牌,杨明星代表学院向兵团人社局杨忠赠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就业工作联络站”牌匾。

11月12日,省高校纪工委副书记乔国富组长的带领省民主评议学校行风第二督导检查组莅临学院进行2014年民主评议学校行风督导检查工作。

11月13日,广东医学院副院长罗辉一行来学院商谈合作办学工作。

11月13日,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在信阳市委书记郭瑞民、省政府副秘书长景照辉、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信阳市副市长曹新生的陪同下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徐济超副省长对我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建设品牌专业;二是职业教育要紧跟市场需求走;三是做好国际合作。

12月4日,河南省文明标兵学校评选专家余作斌一行六人到学院考察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12月5日,信阳市博物馆2014年度“十佳志愿服务之星”揭晓,数计学院荣获志愿服务优秀组织单位,微尘志愿者服务队部分成员被授予年度十佳志愿者称号。

12月17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专家组莅临学院,对学院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复查。

12月23日,深圳迈瑞公司郑州分公司向学院捐赠价值22万元的五分类血细胞分析仪。

3月、11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组织13个师来学院选聘人才,提供就业岗位1470个,89名同学签订正式就业协议书。

4月、12月,举办了2014年春季、冬季校园双选会,来自省内外的325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实习岗位7000多个,达成就业意向2500余人次。

本年度,学院引进19名硕士研究生和6名紧缺专业研究生。

本年度,学院招生7667人,创历史新高。普通专科毕业生4295人,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到90.52%,年终就业率达到94.02%,学院被教育部等七部委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集体”。

本年度,杨明星、戚荣金、朱桂明、张国锋等四位同志荣获信阳市优秀社科专家称号,学院信阳市优秀社科专家增至12位,柯楠等3名优秀社科专家被选为省社科组织“大篷车”宣讲团成员。

本年度,学院被中共信阳市委办公室、信阳市人民政府评为“档案资料移交工作先进单位”。

上一篇: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大事记
下一篇:2015年二月份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