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8-01-12     点击: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大事记

1月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校党委于1月9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全校基层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述职评议。听取14个二级院部和附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述职,另外16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书面述职,并请与会同志进行评议。

2月

2月9日,学校召开全校中层干部会,贯彻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学校创新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强调要坚持创新思维促发展、深化改革破难题,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扎实做好2017年各项工作,全力创建国家级优质校。

2月17日,学校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工作会,副校长王列富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要求学管人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抓好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的文件要求;学习领会李第民书记、余运德校长在开学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上来。

3月

3月7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李第民发表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

3月7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党委书记李第民要求全校师生积极行动起来,以迎接“全国文明单位”届满复查为契机,扎实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3月9日,科技部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对在参加全国2016年科技活动周中积极参与、精心组织、成效显著的有关单位进行了表彰,我校荣获“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科研机构和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优秀单位称号。

3月10日,我校申报的医药生物监测重点实验室获批2016年度信阳市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加强我校学科平台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需要起到积极作用。

3月26日,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我校隆重开赛。

第六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于3月21至25日在周口师范学院举行。全省共有115所高校的12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我校语传学院辅导员项臻力挫群雄、脱颖而出,荣获特等奖,我校也是本次大赛唯一一所荣获特等奖的市属高校。

3月3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春季专场招聘会在我校就业招聘大厅成功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到会指导工作,与兵团带队领导及各招聘单位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建议,指导和鼓励我校学生要到兵团就业,到西部放飞梦想。

4月

4月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集中学习《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报告个人事项查核结果处理办法》《省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十届省委首轮巡视动员会精神,学习传达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4月20日,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专项检查第七检查组对我校2015至2016年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我校近几年资助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

4月21日,学校举行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开幕式暨“名家讲坛”读书讲座。受邀来校的鲁迅博物馆常务副馆长黄乔生和学校领导李第民、余运德等校领导与师生代表700余人一起参加开幕式。

4月22日,“文学照亮生活”全民公益大讲堂暨优秀文学作品诵读会在我校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叶辛为我市文学爱好者、信阳本土作家和学校师生等600余人带来了精彩的一课。中国作协创联部副主任冯秋子,河南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我市领导乔新江、曹新博,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校长余运德和相关校领导到场聆听讲座。

4月22日,学校2017年春季校园双选会在就业招聘大厅如期举行,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和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校长余运德、副校长王列富等领导亲临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

4月25日,学校工会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工会系统先进表彰大会”,表彰2016年度工会先进基层单位和先进个人。校工会主席任运太、各单位专兼职工会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参加了会议。

4月27日,2017年河南省卫生职业教育护理技能竞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良启,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新博,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校长余运德等领导出席,闭幕式由河南省卫生计生委科教处处长王金河主持。

5月

5月5日,河南省会计专业建设高级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副校长李泽华和河南省总会计师协会副秘书长刘存印以及省内30余所院校近100名专家老师出席本次研讨会。

5月6日,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信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春、体育局局长刘敏、中国联通公司信阳分公司副总经理邱家彬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张明春宣布运动会开幕,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致辞,校长余运德主持开幕式。

5月8日,河南省全民振兴工程建设项目检查第一检查组对我校2016年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督导。

5月15日,学校第六届大学生读书节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校长余运德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个人颁奖。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国家开放大学等13个单位的50多位来宾和师生代表700余人一起参加闭幕式并观看了晚会。

5月16日--17日,由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2017年教学工作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刘臣,学校校长余运德,副校长王豪、李泽华、李新毓和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由国开实验学院院长郭青春主持。

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河南省教育厅、中国健美操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信阳师范学院承办的2016—2017年全国啦啦操联赛(信阳站)暨2016—2017年中国啦啦之星争霸赛及2017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河南赛区)暨第六届河南省学生健身操舞锦标赛于2017年5月15日—20日在信阳师范学院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健美操队励精图治,奋勇拼搏,取得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5月24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校园好声音’歌唱大赛总决赛”在学校图书馆明德广场隆重举行。

5月26日,学院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座谈会议精神,并对我校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行安排部署。

5月26日,学校党委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安排部署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6月

为全面落实北京市政府与河南省政府签订的《全面深化京豫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京豫两地共饮“一渠水”、亲如“一家人”合作愿景。6月3日,京豫20所高校在郑州隆重举行合作签约仪式,签订了《京豫高等教育合作协议》,两地20所高校建立起“一对一”结对共建关系,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学科共建等方面开展合作。北京市教委副主任黄侃,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对双方合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在与会领导的见证下,我校校长余运德与北京联合大学副校长张辉代表所在学校签署了两校合作协议。

8月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学习考察上海地区高职院校先进办学经验,学校党委组织中层正职以上干部于8月16日--21日赴上海交通大学进行集中学习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学校干部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快速发展做好思想和组织保障。

8月29日,学校召开2017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会,全面总结学校上半年工作,分析研究学校当前面临的机遇和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理清思路,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奋力推进学校快速发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及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9月

9月5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专家组莅临我校复查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9月8日,河南省教育厅于2017年4月17日--28日对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开展了第五轮公共艺术教育现场检查评估,对72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公共艺术教育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综合的评价。我校以优异的成绩与省内26所高职高专院校进入一类学校方阵。

9月16日,中国共产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党政办公楼会议厅隆重举行。大会应到代表122名,实到114名。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9月25日,清农学堂(信阳)乡村建设研究院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乡村建设学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清华大学美丽乡村公益基金秘书长袁野,清农学堂总督学孙君教授,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罗德胤教授,清农学堂教务主任刘媛、发展中心主任尹秀秀,绿十字金融专家、美丽乡村郝堂村原党支部书记胡静,我校党委书记李第民,校长余运德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建筑工程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300名师生参加了揭牌仪式。

9月28日,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开学典礼在体育场隆重举行。信阳军分区副司令员白永、承训部队首长金杨、信阳市体育局局长刘敏及我校领导李第民、余运德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副校长郑延芳主持。

9月29日,学校在明德广场隆重举办“青春献给党 喜迎十九大”2017年“庆国庆 迎新生”文艺晚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政治部文工团著名歌唱家金波受我校邀请亲临晚会现场倾情献唱,湖北省孝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一三领导一行,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学军,原常务副部长张万明,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校长余运德等校领导及各二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与2017级新生8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庆国庆。

10月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学校党委于10月19日、20日两天举办中层干部培训班。

11月

11月2日,共青团信阳市委书记谷光亚、市直团工委书记卢宏然、胡尧主任一行三人到我校开展“走转改”综合工作调研。

11月3日,学校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在就业办招聘大厅成功举办。

11月8日,由河南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保障厅主办的“2017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素质能力展示活动”在河南省工业学校隆重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全省中职学校、技工院校和有关高职中专部的191名班主任参加了活动。王璐获得此次活动一等奖,吴冬景获得二等奖。

11月9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秋季专场招聘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11月16日,河南省首届中等职业学校中华传统文化大赛落下帷幕。我校选手臧凯云、谢亚玲等代表信阳市沉着应战,发挥稳定,喜获两个比赛项目的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传统文化功底和博雅风采。

由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卫生职业院校“迈克生物杯”教师检验技能竞赛暨2017年全国检验技能竞赛总结会于11月13日在重庆市落下帷幕,我校检验技术学院青年教师肖丹、谢诗雅参加了此次竞赛。在比赛中顶住压力、沉着应战,体现了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取得了优异成绩。

11月17日,在近期举行的第十五届河南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我校学前教育学院选手严敏聪荣获学前专业组一等奖。河南省各个高校共选取52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

11月24日,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盛况开幕。会后,我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迅速在全校上下有深度、有力度的兴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11月24日,学校党委书记李第民、副校长王豪、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黄新等带领护理学院、检验技术学院负责人赴河南省省立医院考察学习,双方签订了实习就业基地协议。

全省教育人事管理干部培训班11月29日--12月1日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信阳市及各县区教育局分管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及人事科(股)长,全省教育系统人事工作协会、特级教师协会、中小学校长协会负责同志及《河南省农村教师结构调整及编制需求问题研究》课题组主要成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2月

由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苏州市职业大学举行。本届大赛规模大、参与面广、重视程度高,共汇聚了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2个代表团共计251名公共体育课专任教师参加比赛。参赛教师在体能与急救、运动技术、教学设计与实践、说课与微课等方面进行比拼,经专家网上评审和现场测评,我校方睿老师获得了本届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和教学设计与实践三等奖的优异成绩。体育部主任傅森参与了大赛的评审工作。

上一篇: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事记
下一篇: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