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大事记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事记 > 正文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事记

发布日期:2019-04-17     点击: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大事记

一月

1月13日—14日,国家开放大学大别山实验学院2017年秋季统考工作顺利进行。这是我校“专本衔接”项目实施以来的首次考试。

1月16日,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25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1月30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老干部座谈会,向老干部汇报学校2017年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在第十三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由我校青年教师周武郁指导,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裴建刚、龚诗竣两位同学设计的“手机智能遥控开门装置”获得了科技发明A类二等奖。

二月

2月1日,学校党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年度综合考核组组长、市委巡察组正处级巡察专员胡培刚同志到会指导。

2月2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三个青年集体被命名“信阳市青年文明号”。

2月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会一行慰问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我校学报编辑部主任戚荣金教授。

2月28日,学校召开了2018年春季工作会,表彰2017年度综合考核先进部门,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三月

3月2日,我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学校”。

3月5日,学校举行“新时代 新学期 新梦想”主题升旗仪式,启动“文明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7日,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领会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定。

3月9日,学校党委印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试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考核办法(试行)》等意识形态工作制度。

3月12日,护理学院教师团队被省教育厅命名为首批“全省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3月16日,学校印发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管理办法(试行)》,并召开宣介会。

3月21日,河南省省立医院院长李常生、副院长娄勇等一行到我校考察交流。

3月14日,我校被表彰为“2017年度信阳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

3月27日,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十三届全国政协一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

3月30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四月

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宗涛、阎鹏举、时帅彪3名学生在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中获得一等奖。

3月30日—4月1日,我校护理学院参赛队在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护理技能分项赛中取得团体一等奖;学生吴雨琪、王晴获得个人一等奖,并代表我省参加2018年全国护理技能大赛;学生黄亚蕾获得个人二等奖;崔冬玲、王璐、赵江瑞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3月31日—4月1日,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分项赛在我校举行,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4月2日—3日,我校会计学院参赛队在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会计技能分项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胡光伟同学在会计手工技能个人赛中取得全省第2名。

4月2日—3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参赛队在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分项赛中荣获三等奖。

4月3日—4日,我校汽车与机电学院参赛队在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汽车检测与维修分项赛中荣获二等奖。

4月4日—8日,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参赛队在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工程测量分项赛中分别获得三等奖。

4月6日—7日,我校会计学院参赛队在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金融运营能力分项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4月7日—8日,我校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参赛队在第十一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分项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并代表我省参加2018年全国技能大赛。

4月11日,学校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暨省级平安校园工作会。

4月11日,学校召开201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会,安排学校2018年度思想政治工作。

4月12日,学校印发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双师型”教师认定、培养和管理办法(试行)》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选拨、培养和管理办法(试行)》。

4月12日,学校启动“百场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从4月至12月面向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4月14日,学校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市体育局局长刘敏、中国联合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信阳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宋杰参加了开幕式。

4月21日—22日,由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和我校共同承办的全科医生转岗培训技能竞赛在学校举行。

4月21日,学校举办2018年春季校园双选会。

4月24日,我校被表彰为“信阳市2017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

4月26日,省教育厅社会科学处副处长张亚奇、财务处副处长杨青、省机电学校副校长张霖一行来我校就社科研究工作进行调研。

4月,在省教育厅组织的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任运太主席的花鸟画作品《芭蕉白鸽》郭克明副校长的书法作品《公羊传》均获“大学校长风采奖”。其中《芭蕉白鸽》《公羊传》两幅作品代表我省入选教育部组织的展演。

五月

5月10日,学校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建玲,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柳自强出席,赵建玲同志代表市委做重要讲话,柳自强同志宣读省委、市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同志任免决定,李第民同志到龄退休,不再担任学校党委书记职务,市政协副主席吴正先同志兼任学校党委副书记,负责学校全面工作。

5月14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月”活动动员会,安排学校安全稳定工作。

5月16日—18日,由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的“产教融合背景下高职高专期刊发展论坛暨2018学术年会”在学校召开。

5月22日,我校乡村建设学院学生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信阳市平桥区中山铺举行。

5月25日—26日,2018年信阳市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5月28日,信阳市副市长张明春一行到我校看望和慰问科技工作者,并与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座谈。

5月,我校医学院蒲公英志愿服务队被授予“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王坤老师荣获“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个人”称号。

六月

6月1日,学校召开“安全稳定月”活动推进会。

6月4日,我校被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为“首批河南省健康养老护理教育培训基地”。

6月5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督导检查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安全稳定工作。

6月7日,我校举办“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签名活动。

6月8日,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董明老师做《共产党宣言导读》辅导报告。

6月11日,我校举办首场“院士大讲堂”报告会。中国科学院院士、激光医学专家、解放军总医院主任医师顾瑛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激光医学——在临床中的应用”的报告。

6月12日,我校“名誉院长”、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原全国政协常委任玉岭先生应邀来校作了题为“形势与机遇”的报告。

6月15日,学校党委印发《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向英雄校友李芳同志学习的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向英雄校友李芳同志学习的活动。

6月16日,时任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一行在信阳市副市长张明春陪同下,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6月20日,学校印发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实施办法》。

6月21日,学校印发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岗位设置与聘用实施方案》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技术人员竞聘上岗实施方案》。

6月24日,吴阶平医学基金会理事长晓萌女士,生命科学家、北京大学陈章良教授一行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天学陪同下,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6月28日,河南省职业院校平面设计专业“双师型”“一体化”教师培养培训班在我校举行开班仪式。

七月

7月10日,学校召开2018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7月11日,我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新道商学院揭牌仪式。

7月8日—10日,我校健美操参赛队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啦啦操比赛暨2018年河南省学生“华光”体育活动啦啦操锦标赛中,获得专科甲组自选集体技巧第一名、专科甲组集体街舞第二名、专科甲组双人街舞第三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7月11日—14日,我校健美操队在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健美操比赛暨河南省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第七届健美操锦标赛中,获得专科甲组自选徒手健美操第一名,规定徒手健美操第二名和规定轻器械健美操第二名成绩。运动员徐闪闪荣获“最有价值运动员”称号。

7月18日,我校与大别山干部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了大别山干部学院信阳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7月14日,在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学生组田径比赛暨河南省“王屋山杯”第二十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我校田径队取得了专科甲组两项冠军、一项季军的优异成绩。

7月30日,省教育厅“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工作督查组来我校开展督导检查。

八月

8月7日,我校与北京联合大学举行京豫合作座谈会。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一行,市政协副主席、学校党委副书记吴正先,校长余运德等参加了座谈。

8月12日,由我校承办的2018年省职业教育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结业典礼,在郑州中州国际饭店举行。

8月16日,省委老干部局安置处处长赵燕一行,在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魏晓莉等陪同下调研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

8月19日—25日,我校在中山大学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干部培训班,学校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及部分教授参加学习。

8月22日,学校党委印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办公会会议议事规则》《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部)级党组织会议议事规则》《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部)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等制度。

8月29日,学校举办辅导员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黄河科技学院大学科技园管委会主任蒋华勤应邀作创新创业专题报告。

8月29日,在省第四届“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中,我校语言与传媒学院作品《秋天的怀念》《在诗词中知遇你》分别荣获大学生组一等奖和集体节目二等奖;李秀林、周俊丽荣获“最佳辅导教师”称号。

8月29日—30日,学校举办了2018年辅导员培训班暨秋季学生工作会。

8月31日,学校党委召开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九月

9月7日,学校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应邀出席,并为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润物无声·潜心育人——以“课程思政”促进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高》的报告。

9月8日,学校举行“桃李芳华园”落成暨英雄校友全国优秀教师李芳塑像揭幕仪式。塑像创作单位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静香,省教育厅师范教育处田少辉处长共同为塑像揭幕。

9月12日,学校党委召开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会,安排布置整治“帮圈文化”工作,营造良好整治生态。

9月14日,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立德树人 做李芳式好老师演讲比赛”决赛。

9月17日,2018年信阳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明德广场举行。

9月18日,学校党委印发《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组织建设制度。

9月20日,信阳市反邪教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9月27日,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成果汇报。市委常委、信阳军分区政委尚帮君,市政府副市长张明春应邀出席。

9月28日,学校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柳自强宣读省委、市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同志任免决定,市政协副主席吴正先不再兼任学校党委副书记职务,杨良新同志担任学校党委书记。

9月28日,学校举办“砥砺奋进 筑梦远航”2018年“庆国庆 迎新生”文艺晚会。

9月29日,我校举行反邪教协会成立大会。

9月,我校《汽车空调》课程被省教育厅批准立项为“河南省高职院校立体化教材”建设项目。

十月

10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研究制定《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

10月19日,学校印发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纵向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

10月24日,学校召开国开大学别山实验学院招生教学工作推进会。

10月,我校《护理英语口语》《生物化学检验基础》《外科护理学》三门课程被省教育厅立项为“河南省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10月31日,全国文明单位年度复查考核组对我校2018年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检查,对我校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十一月

11月2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山东儒源文化集团创始人、孔子礼仪文化学校校长金徽女士为我校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为师之道”的专题讲座。

11月7日,学校印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启动共青团改革。

11月8日,学校印发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施方案》。

11月12日—16日,全国高校就业指导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11月14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务虚会,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梳理学校在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内部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谋划学校综合改革。

11月14日,学校党委印发《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党政领导干部廉政勤政约谈制度(试行)》。

11月21日,学校印发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技能竞赛管理与奖励办法(试行)》。

11月22日,省教育厅高等学校“标准化学生食堂、标准化学生公寓”评估验收工作组对我校申报的学生食堂及学生公寓楼达标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估验收。

十二月

12月1日,我校举办2018年冬季校园双选会。此次双选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广东省等295家用人单位参会,带来招聘职位8354个,涵盖我校文化教育、医药卫生、应用技术和商贸服务等全部专业,学校10000余名学生参加了双选活动,1180余名学生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12月2日,学校举办2018年秋季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专场招聘会。招聘单位提供招聘岗位125个,我校1000余名应往届毕业生参加了双选活动,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5人。

12月5日,中南教育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陆剑一行来我校考察。双方就校企共建专业、顶岗实习、毕业生招录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5日,我校“四季激情广场”和《母校的呼唤》MV两个项目参加了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届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展示。

12月14日,市纪委检查组到我校检查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

12月18日,学校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违章别墅重要批示精神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12月,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文活动、“永远跟党走——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团日系列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12月18日,学校印发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青年教师师徒式培养实施和管理办法(试行)》。

12月19日,中宣部,中国记协等组织的全国第五届“好记者讲好故事”巡讲团来我校开展巡讲活动。

12月20日,我校《外科护理学》被省教育厅认定为“河南省高职院校立体化教材”。

12月25日,学校印发《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督查督办实施办法(试行)》,强化对学校重大决策事项落实的督查,树立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

12月26日,我校检验技术学院陶玲、护理学院叶桦、附属医院陈凤玲和杨军4名同志获“第十批信阳市拔尖人才”称号 。

12月27日,我校与上海戏剧学院成功签订沪豫高校合作协议,两校掀开深化合作的新篇章。

12月27日,省教育厅第六督察组对我校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12月28日,我校学生公寓和食堂通过河南省教育厅“双达标”评估验收。

12月29日,学校党委研究同意,选拔任用附属医院29名中层干部(正科级)。

12月29日,我校举办了“奋进新时代 信职更出彩—2019年元旦文艺晚会”。

上一篇: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事记
下一篇:信阳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