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1-14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蔡松涛、代市长陈志伟等市领导对我校人人持证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学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郑云,副校长王豪、李新毓、郑延芳及相关处室、教学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郑云主持。

会上,相关处室及教学院部负责人先后围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职业技能竞赛、1+X证书试点、专业建设发展等方面就“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做了汇报。王豪、李新毓、郑延芳分别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进行发言。

郑云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不仅是加快实施“十大战略”,实现“两个确保”的重点举措,也是实施驱动创新、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迫切需求,更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凝聚共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 面向学生和社会成员广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二要理解要义,职业技能培训成效怎么样,关键落脚点在考证持证,最终看持证率、就业率、增收率。要多方式开展取证工作,大力推进职业技能培训、认定、评价工作,着力引导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等各类职业技能证书,掌握一技、多技之长,提升创业就业能力。三要明确重点,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大力推进职业技能认定、评价工作,积极申报“河南省社会培训评价组织”,力争获批现有的7个工种之外的更多技能证书评价认定资格;要积极建立与社会培训、行业企业融合的立体化培养培训体系,将考证持证融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建立与之相适应的课程设置标准,将学生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考核融入日常教学之中。四要突出特色,紧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对接区域行业优势和产业优势,聚焦智能制造、绿色建造、文化旅游、医疗康养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五业”联动机制,推进校企合作,引教入企、引企入教,加强工学结合、半工半读,提高学生、员工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要深化以赛促训,做实做细职业技能竞赛,以竞赛带培训、以竞赛提技能,营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推动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供稿部门:校长办公室 内容审核:何新华 通讯员:项臻)

上一篇:副校长王家军深入老校区家属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六清六治”工作
下一篇:学校召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