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副校长周有国莅临马院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备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四大”)文件精神,5月份以来,马院组织在“大练兵”中胜出的教师持续进行“大比武”备赛活动。

6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有国带着学校党委对思政课教师的关怀、对思政课建设的关心莅临马院,深入了解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比武”备赛情况,认真聆听了参赛教师的教学展示。马院院长祁欢、党支部书记郑玉秀参加。

教学展示后,周校长对参赛教师的教学准备、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肖园丽老师教态自然大方,教学目标明确,教学环节完整,讲授内容丰富,既有深厚的理论知识输出,又能用鲜活案例联系实际,极富说服力和感染力。

周校长还对三位参赛选手教学内容选取方面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和指导意见。他指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要让学生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坚定“四个自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要突出马克思主义的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法治观内容,体现课程的德育功能;《形势与政策》课程要认清国内外政治经济形势、国际关系以及国内外热点事件,讲清楚我国政府的基本原则、基本立场与应对政策。

在听取院长祁欢、党支部书记郑玉秀对马院思政课教学技能“四大”活动前期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后,周校长强调,“四大”活动是锻炼思政课教师成长的重要方式,是教师展现风采的舞台,马院要将此项活动要求落细落实,力求取得实效。同时,他对马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四大”活动发挥好优秀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带动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二是要切实发挥思政课培根铸魂的作用,推动思政课教学方式模式改革创新,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三是思政课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切实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

临别之际,周校长再次勉励张艳、肖园丽、张海玉三位参赛教师卸下思想包袱,积极备赛,把河南省教育厅提供的平台当成展示自己的舞台,展现出新时代信职思政课教师的风采。(供稿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内容审核:祁欢 通讯员:司楠、曹涌)

 

上一篇:杨淑萍副市长莅临我校巡察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中医类别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下一篇:郑云校长检查指导专升本考场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