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与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17     点击:

7月16日上午,学校与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举行政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长郑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副校长郑延芳,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孔辉,党委副书记、水管局局长胡向阳出席签约仪式。学校教务处、旅游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1344B1128F103C510CD315162

孔辉与郑云在签约仪式上先后致辞。孔辉表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历经百年发展的高校,在办学理念、架构条件、规模层次等方面不断跨越,是信阳培养人才重要摇篮、经济发展有力后盾,是全市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与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合作签约,既是南湾湖风景区深入践行市委“人才强市”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市委“1335”工作布局的具体体现,更是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质引领在南湾”品牌的生动实践。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深化对接,发挥南湾的文化旅游、生态资源、产业发展优势和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引领、科研咨询、人力资源优势,重点在品牌塑造、文旅规划、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决策咨询、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谱写政校协同、校地合作、共谋发展的新篇章。

郑云指出,南湾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充分发挥生态、区位、人文等资源优势,全面实施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党委“13455”工作举措,高质量推进“绿色南湾、康养南湾、数字南湾、美好南湾”建设,在“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塑造上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学校和南湾湖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在人才培养方向和区域发展总目标上有很高的契合度,希望双方聚焦人才赋能,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这一核心任务,在文旅文创、现代康养、数字经济等重点产业领域,建立健全深化合作的长效机制,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四链”有机衔接,推进产业、行业、企业、职业和专业“五业”良性互动,在践行“两个更好”上共担光荣使命,在绿色崛起上展现新作为,推动校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上迈出新步伐,实现人才培养与地方战略发展同向同行,合力打造政校合作、协同育人新典范。

随后,郑云与孔辉分别代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和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郑延芳代表学校与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王列富为孔辉颁发“特聘教授”聘书。(供稿部门:校办   通讯员:项臻)

 

上一篇:周有国副校长出席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初级培训班开班仪式
下一篇:2022年1+X网店运营推广省级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