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点击:

9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工作会,总结回顾上半年及暑期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 全体正科级以上干部、附属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主持。

EBED1235F

校长郑云作题为《锚定“双高” 对标一流 在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的新学期工作报告,指出,上半年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加压奋进,在立德树人、专业建设、技能大赛、队伍建设、科研能力、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工作上都取得了显著成绩。郑云强调,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大势、立足高职教育看态势、立足学校情况看形势,进而在新一轮职教改革浪潮中认清发展形势、找准发展坐标、明确发展方向。

郑云就抓实抓好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安排,一是扛牢使命,加快育人质量提升,要着力深化“三进”工作、优化育人环境、强化实践育人;二是服务产业,加快专业结构调整,要找准定位调优结构、夯实基础强化内涵、以群建院引领发展;三是以赛促教,加快大赛位次突破,要加强参赛体系建设、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加强参赛方案修订;四是人才强校,加快一流团队打造,要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强化高水平团队打造、强化高素质人才培养;五是聚焦创新,加快科研成果凝练,要整合打造科研团队、强化重点项目立项、凝练提升科研成果;六是产教融合,加快合作纵深推进,要持续提升合作层次、完善合作管理办法、深化校地政校合作;七是以生为本,加快育人生态构建,要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优化育人生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八是服务至上,加快保障能力提升,要筑牢防线强化安全保障、提升质量强化服务保障、完善设施强化硬件保障。郑云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勇担历史使命、矢志改革创新,在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勇毅前行,在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中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从办学基础、专业基础、办学成绩声誉、干部教师精神风貌等方面肯定了学校坚实的发展基础;从职业教育处于“大有可为”机遇期和政策支持风口期,分析了学校外部发展环境,要求全体教职工坚定加快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从办学层次、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办学保障、办学水平、干部队伍能力作风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的短板弱项和瓶颈,要求全校教职工清醒认识学校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奋起直追、再创辉煌。

郑洪涛就学校下一步发展方向及发展举措作出部署。他强调,一是锚定目标,在做强做优既有专科专业基础上建设本科专业,为建设职业本科学校打基础,做准备。二是以改革创新激发办学活力,推动学校跨越发展。要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提升机关部门服务水平,规范办事流程;要持续深化校院二级管理体制改革,激发二级院部的办学活力;推进资产管理制度改革,着力摸清家底,健全制度,确保资产增值保值;要持续深化干部人事改革,推进干部调整常态化机制化改革;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扎实推进教师和学生评价改革。三是扛稳政治责任,以事业发展检验党建成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提升政治“三力”;要不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要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向上向好。四是坚持底线思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强化风险意识,扛稳安全稳定责任。五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三不一体”方略,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持续加强制度建设,巩固拓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持续创新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郑洪涛要求全体教职工尽心尽力、担当作为,抓好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在推进学校快速发展、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工会主席黄新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安排。(供稿部门:党办 校办   通讯员:项臻)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秋季教学工作会
下一篇: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办共建“鄂豫皖红色融媒”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