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2-12-03     点击:

12月2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校党政楼附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王姣艳作专题辅导报告。全校近100名干部教师聆听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主持。

  报告会上,王姣艳教授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并结合信阳发展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号召大家团结力量、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信心、奋勇前进,共同谱写“美好生活看信阳”绚丽篇章。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王姣艳教授的宣讲报告既深入浅出、又通俗易懂,对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就进一步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他强调:一要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充分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家辅学,研讨交流,个人自学,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在教书育人上下功夫。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扛稳扛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重任,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用心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高质量建设“双高校”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进行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报告会结束后,学校人事处劳资科科长郭耀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育教学中,引导青年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学生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培养新时代职业技能人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语言与传媒学院教师宗华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努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教书育人新篇章。”

 

上一篇:我校获批河南省第一批养老服务人才培养基地
下一篇:学校举行“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说人才培养方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