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 正文

校长郑云深入教学院部检查开学第一天教学情况

发布日期:2021-09-28     点击:

9月27日,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校长郑云先后到语言与传媒学院、护理学院,走进教室检查教学情况,进行随堂听课。副校长王豪、郑延芳,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

101F9

E626

在文理组团楼,校长郑云逐个检查了班级教学运行情况。在标准化考场视频监控中心,通过线上视频监控,仔细查看了医学院、护理学院、语言与传媒学院、旅游学院、体育学院等院部教师授课状况和学生听课情况,就教学运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要重视对开学初教学工作的检查。二要落实责任。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价中心要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教学情况进行检查,同时要深入一线进行抽查。三要细化内容。检查教师和学生教学纪律执行情况,包括教师是否按时到岗,是否有教案,是否提前下课以及学生到课率等。

随后,郑云到护理学院东301教室20级普护2班推门听课,学生们正精神饱满地上“内科护理学”这门课程。黄晶老师以热点问题新冠肺炎作为导入,生动地讲解了“呼吸衰竭病人的护理”相关内容。课后,郑云校长与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其教学亮点、教学特色、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其教学中的不足。郑云强调,教师在课堂上要加强对现代化技术的应用,下课前要留出适当时间为学生梳理总结本堂课重点内容,从而让学生能更好地消化巩固所学知识。(供稿部门:教务处 内容审核:余磊 通讯员:梁祥波)

上一篇: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文鹏来校调研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生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