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

为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5月12日上午,校长郑云,副校长王豪、郑延芳、周有国及相关部门和教学院部负责人一行前往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分公司和河南泰宇医疗科技集团开展走访调研。

11D88

郑云首先参观了羚锐制药公司生产车间、高架仓库等地,查看了智能制造和数字化改造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技术升级等方面为生产、管理带来的提升和改变,详细了解了公司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座谈会上,郑云听取了公司代表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与校友代表亲切交流,邀请校友返校做励志报告。公司代表睢江波表示,羚锐制药与学校在产学研、实习实训和就业方面有着多年的合作历史,多名学校毕业生已成长为公司管理和技术骨干,今后将进一步加大与学校对接合作力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方共赢。郑云指出,学校与用人单位是处于人才供需链两端的命运共同体,精准对接人才供需,离不开学校、用人单位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积极合作建立人才培养、招生就业联动的常态化合作机制,打造校企协同科研创新平台,促进人才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衔接,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140BA

EF4D

随后,郑云来到河南泰宇医疗科技集团检验实验室——泰福医学检验中心,参观实验室内部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考察了解公司基因检测各项研究成果、社会价值,以及投资生产、流通配送、医疗服务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双方就供需对接、实习就业、科研开发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公司负责人郭陆军表示,将不断深化双方在联合培养、科研攻关、实习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培育行业所需高素质复合型人才。郑云指出,校企合作既是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企业获得发展和参与社会竞争的必然选择,学校将积极了解用人企业对技能人才的现实需求,发挥学校设施设备和专业师资优势,加大校企合作研发力度,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互利双赢。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积极扩展校企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深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充分吸收企业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学科专业建设,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上一篇:校长郑云教授为先锋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下一篇: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