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与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举行政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

5月19日上午,学校与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举行政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校长郑云,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副校长郑延芳,上天梯管理区党委书记、主任梁玉峰,党委副书记、副主任侯贵文出席签约仪式。学校教务处、继续教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上天梯管理区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签约仪式

梁玉峰与郑云在签约仪式上先后致辞。梁玉峰表示,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是享誉省内外的示范性高职院校、省“双高工程”建设单位,此次与学校签约是双方贯彻落实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相关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职业教育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更是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有力抓手。希望双方充分发挥资源、技术、人才的优势,积极寻找双方在产业发展、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民生事业等方面合作共赢的契合点,着力建立政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共同促进绿色建筑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助力高校教育水平持续提升提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智慧和力量。

郑云指出,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素有“亚洲第一矿”之美誉,管理区高新技术企业众多,产品应用广泛,畅销海内外,是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绿色建材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此次合作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视察信阳重大要求的战略选择,是服务“1335”工作布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围绕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在专业设置、课程标准、就业实训、技能培训、产学研一体化等领域开展全面交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四链”有机衔接,推进产业、行业、企业、职业和专业“五业”良性互动,共建技术技能创新平台,助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合力打造政校企合作、高效联动、协同育人典范与样板。

随后,郑云与梁玉峰分别代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和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郑延芳代表学校与上天梯非金属科技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王列富为梁玉峰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依托上天梯管理区产业基础,发挥学校在科研、师资、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重点在人才培养、社会培训、产教融合、科技创新和实习实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上一篇:学校迅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
下一篇:校长郑云教授为先锋班学员做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