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点击:

4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传达贯彻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长郑云,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工会主席黄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教学院部书记院长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黄新传达了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从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分析研判预警、加强安全教育、坚持“三防”联动等方面,对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安排。

郑云就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筑牢安全底线。要树牢安全稳定第一的思想,从事关学校发展全局、事关师生根本利益的高度,认识把握安全稳定工作,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忧患意识,强化安全稳定责任意识,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的重要指示精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二要细化措施,夯实工作责任。要深入一线,加强隐患排查和防范,尤其是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排查,要建立台账,健全处置预案,加强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安全常识教育,加强对学生心理健康疏导,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大校园巡查力度。三要强化督查,严肃追责问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聚焦“能力作风建设年”,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作为检验干部能力作风的主战场,纪委、党办、校办要加强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值班带班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制度和要求的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点人点事通报,对违反工作制度和工作纪律的严肃追究问责。

郑云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重于泰山,任务压倒一切,全体干部要切实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勇于担责担难担险,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各项安排举措和制度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大局安全稳定,以校园安全和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列富分析研判了校园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并对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一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抓落实,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的位置,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师生的思想动态,强化意识形态领域的引导。二要在加强排查整改上抓落实,要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力度,重点加强校园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和对讲座、报告会、学生社团等阵地管理,强化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预警监测和应对处置。三是在督导检查上下功夫,要加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办,跟踪问效,确保将问题化解在一线、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安全稳定零事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良好环境。

 

上一篇: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篇:校长郑云到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调研第六轮公共艺术教育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