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4     点击: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安排,5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工会主席黄新、副校长周有国深入学校总值班室、龙湖堤坝、基础医学部实验室、护理楼地库、体育场、学生食堂、图书馆地库、附小工地等地检查我校安全稳定工作。

党办、纪委、宣传部、校办、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安全保卫处、体育学院、基础医学部、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校产经营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学校总值班室,检查组认真查看值班室值班制度、突发事件处理和值班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要求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好值班室“哨点”和信息枢纽作用。

在龙湖堤坝,实地查看了龙湖南侧排水口渗水和月湖泻洪情况,向基建处负责同志询问了漏水原因和整修情况,要求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案件的教训,立足预防特大暴雨灾害,对校园所有水体提前做好防洪预案,做到一塘一策,确保校园安全度汛。

在基础医学部实验室,听取基础医学部、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对剧毒、易爆、易制毒等危化品集中管理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危化品存放环境和管理情况。要求强化责任,严格落实危化品使用管理制度,做到万无一失。

在护理楼地库和图书馆地库,详细查看了地库电力、消防、排水等设施和地库堆放的大量破旧桌椅、门板等废弃物品。要求对两个地库的废弃物品进行分类估算、核清底数,按程序处置,尽快消除地库安全隐患。

在学校西食堂,检查组深入后厨洗消间、粗加工间实地查看了洗消、加工流程,详细询问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要求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制度,严格后厨管理,确保校园食品安全。

王列富强调,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思想和行动上真正紧张起来,夯实责任,细化举措,做实做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扎实开展校园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活动,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任部门要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强化督查,各职能部门对主管领域的安全稳定风险隐患要建立常态化检查机制,对风险隐患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纪委和两办要强化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确保风险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确保学校大局安全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上一篇:我校2022年“人人持证、技能河南”院校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成功获批
下一篇: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