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2-21     点击:

2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1年工作,表彰2021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全面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动员全校教职工改革创新、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校党委书记杨良新、校长郑云及领导班子成员,正科级以上干部,正教授职称教师,附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副校长王豪主持。

会上,纪委书记蒋有红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2021年度部门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校领导为受到表彰的部门颁发了奖状。

11487

F562

10DCA

13072

校长郑云回顾了2021年主要工作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她强调,新的一年要围绕“十个聚焦”,落实“十个持续”做好各项工作:第一,聚焦立德树人,持续提升育人水平。要推进铸魂育人提质增效,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持续改进意识形态工作。第二,聚焦教育教学,持续提高培养质量。要着力开展专业建设大调研、大讨论,构建高水平专业群,抓好各级各类大赛,打造各类优质教学资源。第三,聚焦人才强校,持续打造一流队伍。要涵育高尚师德师风,深入实施“三大”人才计划,推动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第四,聚焦技能培训,持续强化服务能力。要认真筹备全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座谈会召开,全面落实各项培训任务,全面推进培训提质增效。第五,聚焦科研创新,持续增强学术水平。要修改完善科研管理办法,提前谋划重点科研项目,着力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第六,聚焦校企合作,持续推进产教融合。要探索成立职教集团,建设现代产业学院,提升产教融合内涵。第七,聚焦学生工作,持续提高管理水平。要提供精细化服务,建设优良学风,建立专业化队伍。第八,聚焦招生就业,持续推进提质增效。要提升质量强化宣传,扎实做好就业服务,优化就业指导,以赛促就业。第九,聚焦改革创新,持续提升治理能力。要切实抓好项目库建设,推进职称制度改革,推进财务管理制度改革。第十,聚焦支撑保障,持续提升师生幸福感。要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推进后勤服务水平提高,推进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基建保障。

郑云指出,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双高校”建设任务,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锚定建设目标不放松,要讲本领,练就过硬本领;讲结果,锻造过硬作风;讲担当,锤炼过硬精神,把各项新的目标抓实抓细,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书记杨良新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级“双高校”建设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改革创新、加压奋进,全面完成年度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绩。2022年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大历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疫情防控、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聚焦“双高校”建设和职业教育建高地目标,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和市委市政府1335工作部局,在服务“两个确保”,实现“两个更好”、塑造“美好生活看信阳”品牌中务实重干、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良新就做好2022年的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扛牢责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动摇,持续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推进三全育人,努力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要转变观念,促进学校转型发展。锚定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目标,牢固树立市场观念、就业观念、服务社会发展观念,建设现代职业院校。要追求一流,建设职业教育高地。树牢一流工作理念,构建一流治理体系,打造一流专业群,在我省建设职教高地的重大布局中出重彩。要提升能力,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能力和水平,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夯实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基础。要改进作风,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教育引导全校干部教师转作风提能力,以过硬作风、过硬本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校教职工要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战斗”的姿态,严起来、跑起来、干起来,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高质量发展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供稿部门:党办校办内容审核:张国锋何新华通讯员:项臻)

上一篇:副校长郑延芳深入各教学院部调研指导春季教学准备等工作
下一篇:副校长王家军深入老校区家属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及“六清六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