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开展“院长说专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6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为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内涵建设,全面落实省级“双高校”建设任务。8月5日下午,学校在学管楼大会议室举办了“院长说专业”活动。校长郑云,副校长王豪、郑延芳,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教学质量评价中心、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各教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务办主任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副校长郑延芳主持。


590EB57E7E5D154

汇报会上,按照医药卫生、教育与体育、电子与信息、财经商贸、旅游、装备制造和土木建造等专业大类,各二级学院院长在充分调研、深入研究的基础上,从专业发展现状、专业建设成效、下一步专业建设思路与措施等方面“说专业”。


校长郑云对“院长说专业”进行点评。她指出,“院长说专业”是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主要活动之一,是2022年学校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一次相互学习交流的过程。通过此次活动开展,要提升我们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找准我校在专业建设上存在的短板,理清专业建设思路,明确专业建设任务,完善专业建设措施,以专业建设这个龙头推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手段的改革,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等。就下一步如何优化学校专业结构,打造高水平专业群,她强调,一是要找准定位调结构。专业建设要立足信阳,面向河南,全面服务大别上革命老区;要积极紧密对接地方产业链,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紧密对接现代服务业、现代信息技术、绿色建造等重点产业。二是要夯实基础强内涵。要对照专业特点,积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要瞄准师生教学和技能大赛,全面冲击国赛;要紧扣专业,引育并举,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开拓视野,引进龙头企业进校园,实现“双元育人”模式,达到学生“入校即入企、毕业即就业”;要持续深化“三教改革”,在岗课赛证、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方面有新突破。三是要凝心聚力谋发展。各二级学院要开动脑筋,做好顶层设计,跳出学院看专业,跳出专业看专业,有所为有所不为,与学校共荣共存;要依据国家职业教育发展大势,对照我校省级“双高校”建设目标,如期完成各项专业建设任务;以争创国家‘双高校’为目标,打造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

此次“院长说专业”活动,以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为抓手,对各学院梳理专业建设思路和人才培养目标,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有力的基础。(供稿部门:教务处 内容审核:余磊 通讯员:李祥永)

 

上一篇: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和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办共建“鄂豫皖红色融媒”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篇:我校在河南省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