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在河南省2022年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发布日期:2022-07-20     点击:

7月19日, 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拟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6个参赛团队全部获奖,共荣获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获奖总量名列全省第5位,实现了我校参赛以来的历史性突破。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设公共基础课程组、财经农医相关类课程组、制造电建相关类课程组等3个组,经学校比赛、省级网络评审,于7月5日至10日分别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现场决赛,共评出一等奖67个、二等奖104个、三等奖128个。

1DF23荣获一等奖的应用外国语学院参赛团队

1B503荣获一等奖的汽车与机电工程学院参赛团队

19CA4荣获一等奖的学前与艺术教育学院参赛团队

1A37E荣获一等奖的护理学院参赛教师团队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郑云校长亲自安排部署,以“赛出高水平”为目标,以课程建设和师能提升为重点,教务处精心组织首届“校长杯”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选拔培育优秀教师团队,聘请多名校外专家全方位跟踪指导,反复打磨参赛作品,各参赛教学院部通力合作,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参赛教师在比赛中精神饱满、思路清晰、沉着冷静,稳定发挥,展示了优秀的教学设计能力和高超的课堂教学艺术,体现了良好的教师风采和授课水平。

教学能力大赛是高职院校贯彻《职业教育法》、深化“三教”改革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高职院校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学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提高水平的重要举措。

此次在省教学能力大赛中实现新突破,标志着我校师资队伍建设迈上新台阶、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成效。学校将持续聚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主线,以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不断深化“三教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突出 “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培养,强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供稿部门:教务处 内容审核:余磊 通讯员:梁祥波)

 

上一篇:我校开展“院长说专业”活动
下一篇: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家军检查落实校园防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