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我校4门课程获批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发布日期:2022-12-16     点击:

日前,教育部发布《关于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遴选结果的公示》,确定了1160门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我校4门课程入选,首次获批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入选数量位居全省第8位,全国高校并列第52位,实现了学校教学改革与课程建设的新突破。


国家在线精品课程是教育部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主动适应数字教育新形势,坚持需求牵引、应用为王而推进的课程建设项目,课程申报要求高,校内外竞争激烈。学校高度重视,郑云校长亲自安排,强化组织领导与政策支持,教务处精心组织,细化工作方案与遴选机制,各教学院部抢抓机遇,组建多门精品课程建设团队,反复打磨修改,全力打造应用效果良好、共享范围广泛、课程特色鲜明的职教“金课”。经各级专家遴选,我校李培启教授负责的《医学化学》、陶玲教授负责的《生物化学检验》、余晓齐教授负责的《外科护理学》、刘军副教授负责的《护理英语口语》等4门课程成功入选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获批国家在线精品课程立项建设,是学校不断推进信息化与数字化课程改革的建设成果,是学校“双高”建设中“国字号”标志性成果的再突破。截至目前,我校立项建设国家级在线精品课程4门,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9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9门。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构建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精品课程的示范引领机制,形成梯次展开、均衡发展、整体推进的课程建设新格局,切实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供稿部门:教务处   内容审核:余磊   通讯员:任传忠)

 

上一篇:扎实开展“四说”活动 创新赋能“双高”建设
下一篇:学校党委书记郑洪涛看望慰问附属医院一线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