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3-04-27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我校干部公文写作水平、提高公文办理运转工作效率,4月25日下午,学校公文写作培训班在商学院实训中心二楼报告厅开班。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东同志受邀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写好机关文稿的体会》专题讲座。信阳市委信息科科长李五一参加,学校纪委书记蒋有红主持会议,学校各部门相关同志参会。

黄东结合自身多年的写作实践和心得体会,从“苦中有为且珍惜”、“深研细究始入门”、“文无定法有所宗”、“厚积薄发当修行”四个角度出发,以简洁的语言风格、生动的具体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公文写作的重要意义、入门的方法、应当达到的标准和公文写作提升途径等,为大家带来了一堂高质量、高标准、高水平的公文写作培训课程。他强调,公文写作是工作的“基本功”、成长进步的“倍增器”、行稳致远的“压舱石”。在公文写作中,要把人研究透,把事研究透,把文研究透。在文风上要做到准、实、新、短、活。他勉励广大学员,要多学、多听、多思、多练,努力提升公文写作的能力,推进学校公文处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全面提高“以文辅政”水平,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蒋有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黄东副秘书长到校授课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饱含真情、富含哲理,启发性强,大家要深入思考,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她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公文工作的荣誉感,树立想写、愿写、会写的决心和信心,努力提升公文写作这个核心竞争力,积极发挥以文辅政、参谋助手的作用。要加强学习,夯实公文写作的基础,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职业教育改革的政策和一些文学经典,在常学常新中夯实基础。要常写常练,发扬“苦、钻、练”的作风,在反复练习中提升写作能力、打造精品力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建校120周年做出贡献。

蒋有红还对培训班结束后的具体实操任务进行了安排。(供稿部门:党办    内容审核:张国锋    通讯员:金阳

上一篇:我校参加2023年信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成果展示活动
下一篇:我校举行“学习二十大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