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我校参加2023年信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现场成果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7     点击:

5月16日,2023年信阳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罗山县世序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职教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信阳市教育体育局、罗山县人民政府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带队参加了此次成果展示活动。

市政府副市长郑云出席此次活动并作重要讲话。她指出,近年来,信阳市牢固树立“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的办学理念,深化改革、塑造品牌、提升能力,全市职业教育取得显著成效。各职业院校积极探索办学特色,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共训共育,产教融合进一步深化。深化特色办学,各职业院校围绕群众实用技术、地方经济发展、学校特色发展、学生升学就业四大需求设置专业、打造特色,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实用人才。她强调,希望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举办,能够让全社会更多人了解职教、关心职教、支持职教、发展职教,让更多的学生和青年能够通过职业教育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和追求。

活动现场,我校专业教师、优秀学子进行了智能设计建造、智能机器人、花茶配制、中药标本及香囊制作和针灸、脉诊医疗技能等项目展示,将优秀传统文化、地方特色文化、优质专业服务融入到技能展示中,展现出学校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紧紧围绕“1335”工作布局,抢抓信阳建设发展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区域发展战略布局,大力培养建设美好家乡高质量技能型优秀人才的信职实践成果。

此次职教成果展示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积极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成果,让学生展现了专业知识的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了解并学习了兄弟院校的职教成果,这将有益于优化学校专业开设、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切实让技能服务广大群众,让生活更美好!(供稿部门:校办    内容审核:吴明慧    通讯员:潘东阳)

 

上一篇:校办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下一篇:学校公文写作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