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 正文

学校校长郑云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

发布日期:2022-11-03     点击:

11月2日下午,学校校长郑云在副校长郑延芳和教务处负责人的陪同下,到21级语文教育1班听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曹涌的思政课,了解思政课教学组织及授课情况。

课堂上,曹涌老师从学生生活中民主案例入手,采用古今比较、中西对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主题,让学生明白社会主义民主的优越性。

课后,郑云对本堂课进行了点评。老师授课语言流畅、思路清晰,内容紧扣学生思想实际,课堂教学组织严谨;能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回答问题积极踊跃,课堂气氛融洽,师生互动较好,呈现出良好的教学状态。郑云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的课程。郑云要求,大家努力上好每堂思政课,每一位思政课教师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努力提升自身修养,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坚持集体备课,创新授课方法,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供稿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内容审核:郑玉秀 通讯员:柯涛)

 

上一篇:学校举行校长接待日活动
下一篇:黄钫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强调 全力打造省级高职“双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