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校长郑云教授为先锋班学员做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18     点击:

5月17日下午,校长郑云教授以《“十四五”时期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为题在商学院实训中心二楼报告厅为先锋班学员做专题讲座。全体先锋班学员现场听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列富主持讲座。


郑云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十三五” 发展成就与“十四五”主要目标任务。接着运用SWOT分析法论述了“十四五 ”时期中国宏观经济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存在的优势与问题,并从生产函数、“十四五”时期潜在经济速度预测、战略目标等三个方面对我国经济增长要素进行分析和预测。最后,她从宏观调控政策、产业结构升级、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及全球经济战略等方面出发,对我国政策选择进行精彩解读。

她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她号召同学们坚定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争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助力国家经济发展,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贡献自己的智慧。

郑云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精准翔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世界经济形势、中国经济发展和经济政策,整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纷呈。通过聆听讲座,全体学员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增进了对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家在经济领域的发展成就及经济形势的了解,激发了立鸿鹄志、奋发图强的热情,增强了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强国先锋的动力。

 

上一篇:学校与上天梯非金属矿管理区举行政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下一篇:学校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