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点击:

2月9日上午,学校在党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学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黄新主持会议,学生处、安保处、校医院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黄新对开学期间学生工作提出要求。在疫情防控方面:一是精准做好信息排查和健康监测。对全体学生是否感染、是否痊愈、是否有基础疾病、是否接种疫苗加强针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开学前一周及开学后做好学生健康监测。二是加强健康教育,提升防护能力。通过微信公众号、班会、开学第一课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学生返校途中做好防护,入校后养成良好健康习惯,严防春季感染病爆发。三是优化学生看病就医流程通道。完善校医院和健康驿站转运诊疗绿色通道建设和感染学生入站——在站——出站服务等关键环节管理,确保学生看病就医安全有序。在开学准备方面:一是全面掌握学生返校情况。及时统计返校学生信息,跟踪暂缓返校学生情况,了解实习实训学生状况。二是做好学生返校服务。组织校外公交车、校内摆渡车接送学生安全返校,做好大门交通引导。三是优化调整学生宿舍及教室。合理安排学生宿舍,科学设置学生公共教室和自习教室。四是开展校园卫生消杀。对教室、宿舍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确保校园环境卫生整洁。在校园安全方面:一是调整优化防控措施。做到保健康、防重症,各学院党政干部要亲自部署、抓好落实,明确安全工作负责人。二是学工队伍要做好值班值守。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开学后要全员下班级、到宿舍,与学生见面,掌握第一手资料。三是开展开学教育系列活动。各学院要做到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安全教育全覆盖,积极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四是开好学生工作会。加强学习教育培训,加强队伍建设,用好辅导员、学生干部两支队伍。五是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教室、教学楼、实验室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学生公寓有无大功率电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坚持安全工作无小事,学生工作无小事,实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会上,学生处处长代翔就新学期开学和学生返校前后的工作进行详细部署,安保处处长刘铁军对新学期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具体安排。(供稿部门:学生处    内容审核:代翔    通讯员:彭俊峰  巴瑞)

上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度务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