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公开 > 正文

中国共产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9     点击:

凝心聚力赴盛会,砥砺奋进谱华章。2023年2月18日,中国共产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党政办公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全体校领导、主席团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部分退休校领导、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应邀列席大会。大会应到代表127人,实到122人。会议由大会秘书长、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操志主持。

112BE7

74DF02

410662

上午十点,王操志宣布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郑洪涛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高举旗帜 攻坚克难 奋勇争先,为建设特色鲜明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团结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综合改革、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深刻分析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时代机遇,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

郑洪涛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也是学校奋力推进省级“双高校”建设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踔厉奋发、攻坚克难,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为建设立足大别山革命老区、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而团结奋斗。

郑洪涛同志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学校抢抓历史机遇,克服重重困难,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校党委班子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广大校友、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未来五年是学校发展至关重要的五年,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必须强化使命担当,必须牢牢抓住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拿出与强者比拼、与快者赛跑的劲头,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学校加快发展、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清醒认识前进道路上的重大风险挑战,必须居安思危、自我加压、奋起直追,依靠顽强斗争和奋力拼搏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郑洪涛同志在报告中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培训法定职责,坚持德技并修,坚持内涵发展、质量立校,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坚持团结奋斗、艰苦创业,奋力推进“三项改革”,着力实施内涵建设“九大工程”,全面提升办学水平质量,全面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

郑洪涛同志号召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攻坚克难、奋勇争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建设立足大别山革命老区、服务现代化河南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阔步前进,创造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中国共产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印发了书面报告。(供稿部门:党委组织部 内容审核:裴波 通讯员:李金鹏)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