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 正文

郑云校长检查指导专升本考生返校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

5月23日下午,校长郑云深入西大门、学生食堂、学生公寓、校医院等关键节点全流程全要素检查指导专升本考生返校的疫情防控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的准备情况,现场指导解决存在的问题。

学校纪委书记蒋有红、工会主席黄新及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参加。

郑云仔细检查西大门学生进入通道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准备情况,要求织密学生返校入住宿舍通道防护网,做到科学高效精准,确保学生迅速安全入住。在学生食堂检查时,要求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搭配好学生的饮食,做到安全营养美味。在学生宿舍,检查院部领导及辅导员入住学生宿舍的安排,要求入住学生宿舍的干部教师以仁爱之心、师德大爱及时解决好学生的实际需求,做好学生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在校医院,要求做到科学专业规范。

郑云对做好专升本考生返校的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站位要更高。一切工作要自觉站位以生为本和平安考试以及维护我市抗疫大局稳定的高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坚决做到维护好学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顺利考试。二是领导要带头。各责任部门和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对专升本考生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要亲自谋划、亲自落实,对本部门任务的落实情况要深入现场全流程全要素检查指导,对存在问题及时解决,对解决不了的及时报告,确保工作指挥顺畅和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三是工作要更实。对返校考生的数据要精准,对所有返校学生的返校时间、身体健康状况、宿舍安排、存在困难等事项,各责任部门和二级院部主要负责人要精准掌握,对不能返校、放弃专升本考试学生的数据要专人负责、逐人落实、不漏一人。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忧患意识,对困难和突发情况及学生的个性需求要想得更多更细更实,把困难想在前面,把应对准备工作做在前面,确保问题出现及时有效解决。四是督查要更严。要强化迎战应考的意识,对照“能力作风建设年”的工作部署,聚焦专升本学生返校的防疫和后勤服务保障的准备工作,查责任落实和干部教师工作作风、查担当担难等情况,对工作责任和工作举措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以严肃督查和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专升本考生返校平安顺利,打好专升本考生返校防疫和平安考试的大仗。(供稿部门:校办  通讯员:项臻)

上一篇:郑云校长慰问专升本考生服务保障人员
下一篇:副市长胡亚才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